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 发布:王佳彤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原作者图文:   )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将其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1月22日10时,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院整体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强调指出目前正值春节期间和寒假假期,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开展防控。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师生实际,学院制定了具体举措:一是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为成员,统筹协调,压实责任。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各专业负责人、学生干部联动工作机制。针对离校师生、在哈师生、拟外出实习师生等不同群体,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短信等渠道发布假期温馨提示和防控要求,做到分类指导。三是做好假期值班值守。要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和舆情,畅通师生联络和信息沟通渠道,发现问题和疫情后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应对”。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引导、帮助师生科学防控,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五是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牢牢把握“假期”和“开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假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