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层组织活动】工业设计专业组织学习“学校关于本科课程评估相关文件”提高教学质量

( 发布: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做好本科课程评估试点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工业设计专业全体教师于2019年12月11日在成栋楼721召开教学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本科课程评估相关文件,会议由工业设计系主任方迪老师主持。

 首先方迪老师带领所有教师集中学习相关文件,通报了学校本科课程评估试点安排和专业上报的参加试点评估的课程。强调要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遵循标准多样性原则,重点评估课程是否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学习环境和有意义的学习经历,明确评估目标、评估范围和评估方式,要求专业积极支持课程评估试点工作。

 随后各位老师就课程改革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例如如何在不偏离教学大纲的基础上融入思政内容;如何衡量思政容量,保证不喧宾夺主;如何在不违反教学日历前提下根据课程进展调整教学内容等。

 最后方老师强调,老师们所说的内容与学校文件并不矛盾,教学大纲是总纲,我们要在坚持总纲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课程评估只是一个开始,后期还要进行专业评估、院部评估,各位老师应积极做好课程评估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