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

( 发布: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学院于2019年12月11日下午,在成栋楼721、724会议室对2019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训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检查工作由张佳薇副院长主持。

本次检查聘请我院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委组,对包括2019年新立创新创业项目36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9项、校级12项,科研训练项目1项,以及2018年未结题2项在内的共39项项目进行检查。通过对阶段性成果展示、实物演示、技术问题说明、经费使用、未来规划等进行详细汇报,评委组对项目问询、评估,最终35项顺利通过中期检查,4项暂缓通过,需再次检查。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和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科研训练活动之间的交流,完善了对各级各类学生项目运行过程的有效控制,是保证各类学生训练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的必要过程,也是切实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有效手段,为引导学生自主探索,激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意识和提高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