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解决矛盾问题。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我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2019年12月10日14时,学院党委在成栋楼721会议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立行立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大光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会前,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通过检视剖析,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说虚话、套话、捧场的话。三是要以“同志”称谓代替职务称谓,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进行相互批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深入开展持续学习、谈心谈话基础上,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力争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作检视剖析,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认识摆进去,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丑亮短,提出整改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文慧副书记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看收获、看提高。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组织会议过程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把关材料、检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真诚等做法,同时指出会议还存在批评有余、辣味不足,剖析原因有余、深挖根源不足,整改措施有余、可操作性不足的问题,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改落实。最后陈文慧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二是要围绕青年教师入党、二级纪委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等方面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当好领头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持续推动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取信于师生。

王佳彤代表学院党委表态,要认真总结此次会议成果,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