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层教学活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召开《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II》教学研讨会

( 发布: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年5月31日上午9:30,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成栋楼702组织召开《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II》教学研讨会,机械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专业主任李滨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综合实训类课程的要求以及考核方式,并结合专业认证要求详细说明了实训类课程的重要性以及考核资料存档要求。根据机械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建议,说明了本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II》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及相关要求。

 接着,赵辉老师对《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II》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4周实训的具体实施计划,并根据不同任务要求,将指导教师分成4个小组——机器人总体设计与运动学分析、机械手C语言控制系统设计、典型零件特种加工和传统加工零件制作,提出学生每周完成相应的任务后,由本组负责的教师进行验收,学生完成全部任务后再进行总体情况分析与答辩,全体教师参与考核。

 其次,各小组负责老师针对其具体实训内容,详细说明了任务要求、学生分组情况、时间安排、进度计划和验收要求。针对如何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小组内学生的分工及考核方式、如何保证加工质量与生产安全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最后,李滨主任再次强调综合实训类课程的重要性,要求指导老师注意排除学生在生产加工时的安全隐患,提出根据认证要求,学生在设计及加工阶段需要进行技术经济性分析。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积极着手准备,为接下来4周的实训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