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获批第二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

( 发布: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11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文件正式批准由我院牵头组织的“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成为第二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发挥我院在协同创新、服务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提升我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的国家创新联盟,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任务要求,深化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和《林业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有效整合技术创新资源,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着力解决林业和草原重大战略需求与共性关键技术,保障科研与生产紧密衔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进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包括生态、产业、区域三种类型,重点围绕生态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为行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