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动态】“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南分析与选题讨论”学院“科研沙龙”第二次活动

( 发布: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原作者图文:   )

 11月27日下午14点成栋楼724会议室,第二次“科研沙龙”活动正式启动,朱良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于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总体部署情况并对《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预备工作方案》内容以及《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项目档案》做了解读,着重强调“档案”中规定的四个时间节点11月22日、12月6日、12月20日和1月4日。对照时间节点根据“申报预备方案”,申报过程应规划为主要以下六个步骤:1、申请书内容撰写中;2、申请书初稿完成;3、申请书第一次专家把关;4、按照第一次专家把关意见,修改申请书过程中;5、申请书第二次专家把关;6、按照第二次专家把关意见,修改申请书过程中。

 参会的各位学者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畅所欲言,着重探讨了其中的首要问题“项目名称”和“申报学科分类”的规划。学院党委王佳彤书记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佳彤书记结合自己组织“信息上报”工作时的一些经验和实例为大家介绍“好的选题”的重要性。朱良宽副院长又结合“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为大家解读了申报中要注意的要点以及申报成功者的一些经验。

 活动中大家不仅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也把自己存在的问题讲了出来,集思广益,一道探讨解决方法,话语间大家更是互通有无、互相激励。科研沙龙活动既聚焦解决问题同时气氛又轻松愉悦,未来将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日常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也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机电科研品牌活动,助力我院科研工作的进步与水平的提升!

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近五年林业院校中项分类及名称已上传至“机电2020国自然申请群”欢迎大家下载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