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工教研组召开教学工作工作会议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1114日,电工教研室在成栋楼706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其江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了国家和教育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组织学习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按照认证要求,根据教学大纲的考核点,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出题,增加题目难度,将知识性考核与应用能力考核相结合,试卷试题重复率要小于30%,试卷批改要严格谨慎,避免出错。要加快实践教学改革,包括各类竞赛的培训管理机制,教学相关资料要严格归档。

接下来,宋其江老师对在线课程运行中问题进行反馈并组织讨论,教研组对学生平时成绩的构成达成一致意见,对互评作业的批改模式、题库的维护进行了讨论。同时,对教学期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讨论,包括针对阶段考试成绩偏低、部分学生学习积极性不足等情况,教研组达成共识,并一致决定通过维护课堂纪律,增加答疑,提高课堂学生听课效果,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干预和督促后进学生学习状态,争取学生不掉队。此外,还分发课程思政教学视频和资源,鼓励大家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最后宋老师向电工电子实验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