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工教研组召开“贯彻学院精神,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的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924日,电工教研室在成栋楼706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

宋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包括按照认证的要求,开展教学,整理教学文档,试卷试题重复率要求。同时积极鼓励年轻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调动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竞赛,对教学改革专项中期检查的情况进行了传达。宋老师把参加会议和培训的心得和体会和大家进行分享,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和教育部对本科教学提出了新要求和顶层设计,作为高教教师要进行了教学思想、教学模式的转变,适应教学改革大潮的变化。能够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把一些培训中大咖们的新思想、新思路和大家做了探讨。

接下来,宋其江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布置,包括课堂要增加习题练习和答疑、作业按时批改情况等,特别是将电工电子学B的总成绩比例进行了调整。持续进行在线课程建设,本学期主要进行题库习题的维护,完善习题的解答,并进行按人分配了题库维护任务,加入课程思政内容,人文内容;加大课堂学习通app的使用,如签到、提问、测验等,并发放了教学用的PPT翻页笔。

    通过本次会议,贯彻学院精神,大家认识了当前的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形势,对本学期的教学改革任务有了清晰的目标,为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