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发布: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11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3日下午15:00,成栋722会议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近五年新入职教师集中收看报告会网络直播,活动开始前朱良宽副院长从科学家的素养与精神、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性等几方面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做了重要讲话,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生活与科研经历,为大家生动讲述爱党、信党、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以祖国需要、人民需要为第一使命,坚持追求整理、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坚持科学技术自主创新等多个方面科研感悟,充分展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为新入学研究生与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