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我院学子喜获2019年智能机器人大赛国家二等奖

( 发布:刘佳鑫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年10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中国青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创新实验室派出的参赛队伍——林大一队,最终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在机器人全国竞赛上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12类项目49种比赛,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78所国内高校的千余支参赛队伍展开竞争切磋。我院学生参加的项目类别为机器人类创新比赛项目,通过利用机器视觉、运动控制、机械设计、电子电路、自主导航等机器人先进技术,应用在探险、救援、家庭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产品或项目。

此次大赛旨在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培训、机器人技术及人才培养论坛等多个培训交流活动,以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发掘和培养中国机器人创新人才。

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顺应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大趋势,大赛将围绕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创新展开赛事,策划“机器人比赛”和“创新比赛”两大项比赛项目。大赛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发挥叠加效应,提升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开拓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大赛设置中小学、高中/中职、高职高专、本科等不同的组别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创新型高端科技人才。

      我院队伍获此佳绩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得益于学院教育改革的红利。机电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创新型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产出创新型成果。在此方针的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教学方法,不断完善教学课程体系以及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不断提升学院的课程建设水平,使我院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我院学生参赛答辩

 

我院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