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第四次集中研讨

( 发布: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原作者图文:   )

    日前,学院党委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为主题,举行了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学院、工科中心领导班子,学院两委委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院长刘九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作重点发言。

刘九庆院长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加强党内纪律法规制度建设的历程,从“高校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和“坚决加强党的建设,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两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更好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考。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据形势任务、党心民意作出的一项战略抉择。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最核心、最本质的要求就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没有一流的党建,就没有一流的大学。作为党员,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合力。要敢于担当尽责,真正把规矩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在学院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氛围和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郑燕副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从筑牢理想信念做起”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从诞生全国最早农村党支部、全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的山东东营大王镇刘集后村“宁可舍弃生命,也不舍弃《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引出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信仰的力量。她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的重要论述,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需要在心上学,更需要在事上练。要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充分利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黑龙江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在重温历史中回望初心,从先烈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在不断检身正己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一致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