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特色党建】机电工程学院林业与木工机械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特色活动

( 发布: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原作者图文:   )

坚守初心,走稳传承精神路;勇担使命,跑好发展接力赛。2019年10月30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林业与木工机械工程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以“三十而立再出发——喜迎木材加工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为主题举办座谈会,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林业与木工机械工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吴哲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吴哲回顾了木材加工机械分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不俗成就,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了自己学习感悟和思想收获。他指出,30年来,木材机械加工分会为东林、为中国木材机械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输出行业标准和创新产品的同时也输送了一批批技术人才。作为一名党员和木材机械加工分会成员,应该传承好老一辈“木机人”开拓进取的精神,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将分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跑好“下一个30年”。

支部成员姜新波、张兆好、胡万明、顿国强、宁礼佳、徐杨纷纷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实践,分享了新时代如何做好木材机械领域教学科研工作、检测工作和创新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教师的天职,忠诚立德树人的意愿和决心。

学院副院长、入党积极分子杨春梅也列席了会议。她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活动收获良多。虽然自己尚未加入党组织,但对党组织的渴望和向往从未停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从教多年的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如何更好发展木工机械事业的经验做法,同时她表示要在领导岗位上更加勤奋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师生群众,像身边的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他们的一员,共同为推动分会、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今年正值机电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木材加工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全体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好、建强党支部,办好、办强木材加工机械分会,努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水平,作出无愧于党员身份、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