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专项中期检查

( 发布: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原作者图文:   )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创新型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产出创新型成果做好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18日在成栋楼713组织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张佳薇副院长主持,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竞赛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竞赛负责人根据上学期拟定的教育教学改革指标,从改革现状、成果产出、经费使用和未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负责人着重阐述了改革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说明了未完成指标的问题所在、目前进展和计划解决方案。在汇报过程中发现许多效果显著的改革方法,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共性问题,例如个别竞赛学生参与度不高、教师参赛人数较少等。

根据检查结果,张院长做出总体评价。张院长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是我国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实现高校学生接受优等教育意愿的关键,因此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目前已完成的指标要充分肯定,未完成的指标要继续探明原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改革专项任务。同时希望各负责人能同心协力,共同做好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