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发布: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10月23日上午9:00,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集中学习。在校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近期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阶段性的梳理、总结,在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基础上,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3+X”品牌特点,与会人员围绕各支部如何更好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展开讨论,形成活动清单。

结合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实践,王佳彤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选编》第一章、第二章、第六章中第一次公开发表的重要论述,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系统,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为“130万之一”的农林高校教师,要牢记教育报国、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旋律”与东林生态文明教育的“主旋绿”深度融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新时代东林生态文明教育开创新局面。

会议研究部署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讨论活动,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九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