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层教学活动】工业设计专业召开“梳理教学环节,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专题会议

( 发布: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为积极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立适应新世纪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需要的教育质量观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业设计全体教师于2019年10月17日在成栋楼724召开“梳理教学环节,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专题会议,会议由工业设计专业主任方迪老师主持。

首先,负责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专业副主任孟庆军老师详细部署了2020年毕业设计各时间节点及任务,孟老师强调:老师们要严格按照各时间点完成相关任务;指导老师在出题时要尽可能细化,防止开题后出现学生反复修改题目现象。随后方老师做工作补充:在师生互选之后,题目上报学院之前,专业要增加审核环节。目的如下:一是要论证题目是否合理,工作量是否适中;二是要检查题目与前三年是否有重复现象;三是要检查题目介绍是否细致,确保各题目得到充分论证。

最后老师们围绕毕业设计是否参加外展做各自发言,主要讨论计划展出多少作品?以何种形式展出?以及质量达到什么标准可以参展?方老师强调:毕业设计是完成教学计划达到本科生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独立工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对于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毕业生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毕业设计展是毕业设计成果考核指标之一,目的是借展促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老师们就毕业设计外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会议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