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层教学活动】工程图学教研室开展基层教学研讨活动

( 发布: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原作者图文:工程图学教研室   )

2019年暑假期间,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先后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学术会议及培训活动。2019年9月26日,工程图学教研室在成栋楼708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会议及培训”情况交流汇报活动,工程图学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结合各自实际参会情况以及自身体会先后发言。

丁建梅、马大国、尼姝丽老师介绍了率队参加第十一届黑龙江省 “龙江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及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情况;尼姝丽老师介绍了“《机械产品三维建模系列国家标准》和《全系列专业制图国家标准》宣贯及教学研讨会”的情况;张绍群、巩翠芝老师传达了“第七届中国图学大会”会议精神;姜新波老师介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及ISO/IEC 17025:2017体系换版暨实验室内审员培训班”的情况; 孟兆新老师介绍了“黑龙江省机械制造年会”的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汇报活动,拓展了教师的视野,明确了新时期工程图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对进一步完善工程图学教学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工程图学课程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还商讨了新学期工程图学教学的其他相关问题。(姜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