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庆七一】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原作者图文:李三平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喜迎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进一步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7月5日下午13:30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教师党支部组织了一次集体专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哈尔滨理工大学刀具展馆。机电学院机械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彩旭教授负责讲解。在展馆内,岳老师首先从建立刀具展馆的初衷、金属切削刀具的发展历程、刀具的材料与制造技术的变迁、理工刀具科研团队的建设、前沿课题情况等多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带领大家参观各种类型的金属切削刀具;最后,老师们针对比较感兴趣的刀具结构和前沿技术展开激烈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给全体教师提供了一次业务学习的契机,不仅了解了金属切削刀具的发展历程,还学习到了前沿技术,开阔了眼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积极学习前沿技术。尤其在科研方向方面,哈理工刀具团队成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传承,这种科研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