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工教研室召开“考试方法改革具体实施”推进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516日,电工教研室在成栋楼706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首先就先前提交的机械类专业第三次阶段考试方法改革方案进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对于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确立了整体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是考试改革针对实训进行开展,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项目选题要有趣味性,紧贴课程内容,最后实训项目选择为《延时光控开关电路》,采用面包板插件完成,课后搭建,考核形式为集中组织学生进行电路演示汇报、答辩形式,负责答辩考核老师6人,学生分成6组,每人答辩时间5分钟。

二是考核内容要有题签,要有详细的评分标准,答辩问题随机抽取,问题有统一参考答案。评分过程要公正一致,可操作性强。最后布置大家要对实训项目要熟悉,要求每位老师要动手插接项目电路,提出好的答辩问题。实施第三次阶段考试方法改革之前,大家对方案进行讨论最终定稿。通过讨论大家对于考试方法改革方案由开始的模糊、犹豫不决,到具体细化后的倍感信心,体现大家对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在不断提高,对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充满信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