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工教研组召开了“学习教学改革的新动向,推动教学改革”的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宋其江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410日,电工教研组全体成员在成栋楼508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包括讨论学院下发了文件,征求意见和建议学习中国大学教学论坛的主要思想,要求教研组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按照两性一度,提高教学内容和考试考核的难度;推进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全员使用,超星学习通的使用心得三部分内容。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其江主持,首先大家通过PPT查看学院下发了文件:《东北林业大学特聘岗位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东北林业大学成栋学者培育计划》(征求意见稿)、《东北林业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补充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东北林业大学2018-2021年(第四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讨论文件,形成书面意见,电子版交学院办公室。接组织大家学习了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的主要思想,吴岩司长提出了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已经写入了教育部文件。未来中国要打造五类金课: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到2022年,将建设国家和省级两万门金课,涉及92个专业大类,630个专业。最后,推进《电工电子学A》校级精品课程的在建设,在线课程必须全员参与和使用,强调做好教学的线上和线下的配合协调,真正实现在线课程的实用化,也分享了在线课程使用中超星学习使用,通如课堂分组”“课堂评测”“手势签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