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

( 发布:杨家武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份148所高校共计27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派出的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双8”项目特等奖、“S环形”挑战项目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A类活动,是最具影响力的三项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本项赛事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面向全国本科院,校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

 该赛事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是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本届比赛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历经校赛、省赛两级选拔,最终从全国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中遴选出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本届比赛共有50000余名师生参加,达到历史之最,在师生中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本次大赛层次高、规模大,竞赛难度大、技能水平高,比赛极具慧心、匠心、耐心、爱心。此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82项、一等奖82项、二等奖133项。经过激烈角逐,杨家武、孙雪老师指导的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李新宇、尹明鑫、王振宇组成的代表队获得8”项目特等奖;杨家武、朱海老师指导的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张入之、姚树伟、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尤思博组成的代表队获得“S环形挑战项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