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

( 发布:杨林光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原作者图文:   )

   5月16日上午9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成栋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艾曦锋、学院副院长张佳薇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等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张佳薇发表致辞,对第14届科技文化节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为此付出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现在每一次学习、交流、锻炼和帮助他人的机会,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锻炼成责任心强、品德高尚、学有专长、全面发展的有用之人。

        多年来,科技文化节已经成为了我院科技文化品牌,至今已开展14届,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化技能培养,发挥了激励和促进作用,吸引了更多学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中来。2018年我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培训30余场,创新工作坊6期,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43项,学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一等奖、全国铜奖,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3人次(其中国际级奖项17人次;国家级奖项176人次)。本科生申请专利共5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设计专利15项),发表论文45篇。


校团委书记艾曦锋、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佳薇为科技文化节揭幕


      

张佳薇教授致开幕词


学生课外作品展示区


手绘作品展示


Robomaster机甲体验区


机器人创新社成果展示


荣誉展示


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