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于工程认证标准修订教学大纲提高教学质量-----工业设计专业举行研讨会

( 发布: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年4月3日,工业设计全体教师在成栋楼724围绕“基于工程认证标准修订教学大纲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方迪老师主持,学院主管教学张佳薇副院长、学院负责工程认证工作李丹丹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张院长全面介绍工程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工业设计专业虽目前不涉及专业认证,但我们要按照认证标准,严格执行,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为后续认证工作做准备;同时张院长对工业设计全体教师近年来工作态度和成果加以肯定,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齐心协力,继续努力,为工业设计专业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第二项,李丹丹老师为大家做认证标准流程详细介绍,首先强调了专业培养目标的规范撰写,然后介绍了OBE关键要素的“三个目标”,“三个支持”和“三个评价”,最后通过案例展示了毕业要求分指标点撰写和课程与指标点矩阵表的制作。

会议第三项,方老师对比工程认证标准对专业目前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明确指出根据认证标准目前教学大纲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院要求与全体教师商定教学大纲修订的工作计划,希望各位教师会后详细研读学院编制的《制度汇编》,按认证标准对自己所授课程教学大纲认真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