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动态】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前沿与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 发布: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原作者图文:   )

  2019年04月03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于成栋楼722会议室举办题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前沿与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李树森副院长主持,主讲人为苏州大学王振华教授。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们。

  报告会中王振华教授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沿”、“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人才需求发展现状”、“智能制造系统的发展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做了介绍。重点分享了现代企业生产中的“人工智能研究”、“AI+制造典型应用”、“智能制造专业所需要的能力要求”、“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智能制造内涵体现”、“智能制造PLM体现”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与落地实施情况。

  报告会后王振华教授团队同机电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又就“新工科背景下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

 

图1 报告会现场

 

图2 王振华教授作报告

 

图3 李树森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4 人才培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