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 发布: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316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成栋楼722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宋文龙总结了2018年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我院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部署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宋院长强调,学院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按照部署落实教改内容,做好规划,以本为本,抓好教学工作。青年教师应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意识、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副院长张佳薇就高等教育新变化新形势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张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目标,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考试方法改革,以考促学,提升学生能力。

随后,王琢、张杨、李明、黄建平、贾娜、刘诚六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工作的六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心得和先进经验。

副院长李树森介绍了学院2018年整体科研情况。目前我院科研工作有较大上升空间,要加强过程管理,努力形成可持续发展态势。李院长强调,要跟踪人工智能等新形势发展,增加科研项目,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平台的建设。

党委副书记郑燕就学生工作情况和2018年本科生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就学院工会会费情况向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刘九庆就2018年学院研究生管理、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刘书记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改革,课程管理考核多样化,严控研究生毕业口径,不符合毕业要求的要坚决清退,打击学术造假,深入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学院教师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针对新工科新农科建设规划,要求各个专业和老师深入思考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认真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发展情况。在党建方面,学院将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在2019年持续细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最后,我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遭受意外伤害导致瘫痪的马超老师进行了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