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业设计专业邀请酷家乐企业为学生做培训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原作者图文:   )


      这些年随着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定制家具产品在家居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状态,年增速在20%左右。为了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提高学生们定制家具的设计能力,掌握定制家具的设计模式,因此,我院工业设计专业邀请了酷家乐企业-智能家居云设计平台为学生们开设了酷家乐设计软件的培训班。

      酷家乐是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分布式并行计算和多媒体数据挖掘为技术核心,推出的VR智能室内设计平台。通过ExaCloud云渲染技术,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10秒生成效果图,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 通过酷家乐用户可以通过电脑在线完成户型搜索、绘制、改造,拖拽模型进行室内设计,快速渲染预见装修效果。目前,平台拥有覆盖全国90%的户型库,吸引了超过300万室内设计师(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和超1000万业主用户。 酷家乐已服务于小米、美克美家、林氏木业、顾家家居、博洛尼等12000家品牌企业,市场覆盖率超过70%。

      通过两天的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室内设计的基本原理,对室内设计中软装如何搭配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掌握了定制家具的设计方法,可以熟练的运用酷家乐软件完成定制家居空间的设计方案,解决设计问题,从而为今后毕业从事定制家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张杨)

培训现场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三位同学

获奖学生作品

获奖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