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工学教研组开展《电工电子学》实训教学活动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原作者图文:宋其江   )


在强调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下,电工学教研组加强了电工电子学的实践教学内容设计近四年电工学教研室针对不同专业,每学期都开展电工电子学课程实践训练活动把这项教学活动常态化的开展起来,收益面很广。本学期针对我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开展面向工程教育的实训教学活动,教研组老师利用129周末下午1:30-5:00时间组织学生在成栋楼503、508实验室里开展了活动参加学生共有70人,实训项目为“基于LM358的呼吸灯制作和调试”,采用一人一组的方式进行首先要求学生事先必须利用在线课程专题、书籍等形式对电子焊接技术、项目电路的原理进行了分析和自学。实训开始先进行基础的焊接练习,练习合格之后才可以进行项目电路进行制作和调试。这次实训经过指导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全体同学的积极投入,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作品成功率达96%以上。很多同学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呼吸”,通过测试,都很兴奋很有成就感,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提高理论应用能力,增强动手实践技能这次实践活动得到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研组也将持续开展实践教学的改革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