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类专业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和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 发布:管理员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原作者图文:   )


      2018年11月28日下午1点30分,在成栋楼713会议室,机械电子党支部联合机械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机械类专业教师师德师风学习和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机械电子党支部和机械党支部全体党员、机械和机械电子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机械党支部书记贾娜老师主持。贾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接着,李三平老师结合学院党委的学习要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文件,并要求各位党员老师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通知的先进事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争当先进。

      随后,李滨老师结合学校和学院师德师风学习要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要求大家全面理解和把握准则要求,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同时,强调学校将要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对违反师德行为的认定、查处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师德师风建设失职失责情形,建立违规行为的受理处理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课程思政、学生思想、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从根本上提高了教师的思想认识,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育的目标与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