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怀感恩,大爱传承

( 发布:二月船 时间:2012年05月1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加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强化同学们的交际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生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繁荣校园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于2012年5月6日晚六点在主东301成功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莅临此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2010级政治辅导员老师付书朋、2011级政治辅导员申晓腾、校广播台主任、校勤工主任及各学院勤工主任。

    大赛以院团委精心准备的开场舞拉开序幕。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共分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从不同的主题,时而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舒缓抒发自己的感恩之情,阐释感恩的意义。之后,比赛进入复活环节,待定选手现场拉票,为自己赢得进入半决赛的机会,接下来,在复活赛环节中领先的一名选手与第一环节中胜出的五名选手进入了第二环节——即兴演讲环节。此环节中,由获得最高分的三位同学挑选对手,由此将参赛选手分成三组,通过选择气球随机挑选即兴演讲题目,展开演讲,通过此次角逐,三位选手胜出。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最后,在勤工助学中心同学的一曲《醉苗乡》中,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良好的感恩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迎接母校60年校庆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勤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