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彰显机电新风尚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2年12月06日  原作者图文:   )

    11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12级电子二班学生南超拾金不昧并及时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失主,将丢失物品归还,该行为使失主大为感动并写感谢信对南超同学表达感激之情。

    15日下午,我院学生南超在丹青楼自习室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2000人民币现金,银行卡,票据,储值卡等贵重物品。南超同学的第一反应就是通过钱包里的信息寻找失主。由于钱包内没有能联系到失主的方式,南超回到丹青楼,苦等失主,并通过钱包内的各种会员卡查询失主姓名及联系方式,几经周折,两小时之后联系到失主。失主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陈安琪。陈安琪同学在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之后万分感激,更可贵的是南超同学不要任何回报,在失主再三追问下,才知道他叫南超,是机电学院电子专业的学生。失主对南超的道德情操深深感动,南超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刘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