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取得佳绩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2年09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于7月24日至7月2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46所高校,200余只队伍,70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曹军出席此次竞赛,担任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智能汽车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学生创新设计五大赛事之一。
    在学校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体参赛同学克服困难春节过后初十便返校开始了竞赛准备工作,最终通过5月份的校内赛选拔出6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组别的比赛。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

参赛队员名单

家芳号

(东北赛区二等奖)

电气工程2009

孙莹莹

电气工程2010

达凯

机械电子工程2009

钟英强

SONIC-EX

(东北赛区三等奖)

机械设计2009

尹航

电子信息工程2009

徐林

自动化2009

耿涛

迅猛龙

(东北赛区二等奖)

自动化2009

李晓

自动化2009

郭昂

电气工程2009

梁科江

电光火炬

(东北赛区三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2009

刘冰

电子信息工程2009

黄爱娟

通信工程2009

徐志远

I-Fly

(东北赛区二等奖)

机械电子工程2009

姚云飞

机械电子工程2009

张驰

机械电子工程2009

董彦武

赛豹号

(东北赛区一等奖)

通信工程2009

卢炯健

自动化2009

徐加彦

自动化2009

王薪淼

    此后在8月23-25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我院“赛豹号”的三名成员不畏严寒、不畏酷暑、克服重重困难、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充分彰显了 “团结拼搏 自我激励 发挥优势 争创一流”的东林精神,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一方面加强了学生日常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紧密联系,突出了我校培养高素质、实践型、创新型人才的工作理念,提升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另一方面此次我校的竞赛组织工作进一步突出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了以竞赛为引导、以学生为主导,以教师为辅导的良好局面,为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经验和新启示;为大学生参与工程实践、培养综合能力开辟了新途径。
最后,向给予本次比赛全力支持的教务处翟雪峰处长和实践教学科杨洪学科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大力支持的飞思卡尔(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大学计划部经理马莉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给予竞赛工作帮助的所有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刘嘉新、王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