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东林教育发展基金—机电校友爱心互助基金启动仪式暨校庆工作动员大会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2年06月25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增进机电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机电工程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东北林业大学德育为先的育人宗旨和育人文化,在征求部分校友和教师意见的基础上,经学院研究决定:借助母校60周年校庆的契机,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校友爱心互助基金”。启动仪式于6月20日下午2:00在主东3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同志主持。

    宋文龙院长介绍了成立爱心互助基金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广大机电校友、教师及学校相关领导对此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前期筹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随后由工作人员向广大教师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书首先情深意重地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五十三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号召全体机电人继承老辈百折不挠、开拓进取的机电精神,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所有机电学子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列举了从上世纪90年代北京机械校友为机械系建立的“七星奖学金”,到如今的“牵手励学金”、“东兴茂”奖励基金,都展现了机电学子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学子情怀。为了传承机电学子的这份爱心、为了今后所有面临经济困难的校友都能顺利度过难关,从学院的现职教师发起,并向所有机电校友发出倡议:“每人每年100元,机电爱心永相传”。倡议所有机电教师和工作后的机电学子,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以自愿的原则,每人每年捐资100元人民币,注入机电爱心互助基金,依照公开、透明、严格的管理规章,用于资助所有在经济上急需帮助的机电校友。倡议得到了广大教师们的热烈掌声和积极响应。

    接下来工作人员又宣读了基金管理办法草案,并决定校庆期间召集各地校友代表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办法草案。

    大家一致认为,在每一名机电教师和机电学子的支持下,机电校友爱心互助基金一定会持续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成为机电学子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不竭精神动力。

    随后,学院又对校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为了更好落实学院在校庆期间的各项工作,按学校要求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经研究决定,成立机电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    各工作组人员构成名单及相关职责和分工,对校庆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细化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

    最后,宋文龙院长号召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校庆工作中,顾全大局、统筹安排、注重细节、各司其责、团结协作,为母校60华诞庆典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铁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