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通乡小学寒门学子 爱心援建同梦微机室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4月27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及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在我院同梦志愿者与通乡小学多年义务助学和志愿服务的推动下,4月2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通乡小学会议室举行了“情系通乡小学寒门学子,爱心援建同梦微机室”暨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及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通乡小学副校长杨伟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洋,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燕,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2009级学生辅导员王敏及3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通乡小学周志东老师主持。

首先,杨伟光校长对同梦志愿者六年来的爱心帮扶及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和对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热烈欢迎,同时就通乡小学的基本情况、该校的农民工子女就读情况及留守儿童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管理的特殊性进行全面的介绍。之后,通乡小学生代表为各位老师系上了鲜红的红领巾,表达孩子们的感恩之情。杨校长代表通乡小学向机电工程学院赠予了“爱心助学,无私奉献”的锦旗。在各位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的掌声中,王书记、于书记和杨校长为“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宣布志愿服务基地及实践活动基地正式成立。随后,王书记发表讲话。王书记强调了小学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通乡小学贫困农民工子女的关注和帮扶,他表示,在基地共建的基础上,学院会发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尽最大努力帮助通乡小学的贫困学生,为孩子们更好的学习,茁壮的成长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仪式的最后,通乡小学的50名小学生集体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华说》,以此表达对未来的期待、对志愿者的感谢。

同梦飞扬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12月3日,创建伊始至今,所有成员均来自于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协会以“一切为了农民工子女”为志愿服务主体的创会理念,以哈市居住就读的农民工子女为志愿服务主要对象,关注他们的教育和成长状况,并给予关爱和支持,使其能够健康成长。六年来,同梦以办事业的精神和方式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重视研究和积极探索使大学生志愿活动经常化、长久化、项目化、基地化的机制,不断完善具有“同梦”特色的“一助一”、“班助一”、“爱心家教”、“单独辅导”、“ 大手牵小手 爱心耀童心”、“圆梦”、“暑期支教”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活动经常化、规范化。

在东林“责任担当、感恩社会”的主题教育影响下,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凭借踏实的努力,“同梦”茁壮成长起来,得到了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赞誉和大力支持,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先后获得省级和校级奖项十余次,资助学生34人,相信“同梦精神”会在志愿者手中一届一届不断传递,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发展做出青年志愿者无悔的奉献。(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