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三个党支部主题活动通过学校验收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4月26日  原作者图文:   )

根据《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东林发〔2012〕36号)文件精神,2012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组织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党支部主题立项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踊跃参与,按要求充分酝酿、制定活动方案进行申报立项。经过学校评审我院通信教工党支部申报的《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学生第二、三党支部申报的《加强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创新》主题活动获得了学校重点项目的立项,电子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申报的《探索创新教育长效机制,凝炼支部特色争创一流》获得学校一般项目的立项。

接到立项通知后,四个党支部广泛动员、积极行动,按照立项申报的计划,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活动。通信教工支部利用素质拓展活动加强支部成员凝聚力;通过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会搭建师生沟通平台,促进教学质量提高;通过组织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鼓励科研创新,形成良性竞争氛围。学生第二、三支部将学生实际,专业特色和职业发展相结合开展了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科技知识讲座,丰富支部学生科技创新知识;通过各项科技创新竞赛,锻炼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通过科技成果展,渲染科技文化氛围。电子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则发挥支部专业特色,开展3+1创新教育,探索自身科研和教学成果双发展的新渠道;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促进教学相长;走出校门到哈工程学习交流,不断拓展学术广度和眼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个人道德素养,以身作则,身正为范。各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锻炼了能力,加强了支部自身建设,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主题活动验收评审会。评审会由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璐璐主持,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担任评委。我院三个项目的汇报获得与会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活动是对我院党委支部建设工作的一次肯定,也为我院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积累了经验。我们将会好好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带领基层党支部的在未来的组织生活进一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电信交流活动

电信交流活动

通信拓展活动

通信拓展活动

学生焊接比赛

学生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