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手工艺品大赛圆满完成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4月24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深入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我院勤工助学中心特联合校勤工助学中心于4月23号晚六点,在主东301举行了以低碳节能为主题的手工艺品大赛。我院团委书记郑燕老师,12级辅导员刘文彬老师,校勤工助学中心主任,以及各院勤工助学中心主任都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在一首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的作品展示分为4组,每组4人。伴随着选手们或幽默风趣、或简洁大方的介绍,一个个充满着奇思妙想的作品展现在评委以及观众面前,有用废弃物做的自行车、用一次性筷子做的房子、果冻盒做的风铃等等,巧妙的构思和精心的设计博得一片赞叹声。在每组展示之间,参赛选手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动人的情歌,搞笑的小品,引得赛场上掌声阵阵,气氛十分活跃。在比赛结束之前,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通过问答让大家加深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更进一步普及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在问答环节之后,主持人还建议为正在雅安灾区人民祈福,全场寂静,双手合十为远方的同胞祈祷。

团委书记郑燕老师为选手颁奖并且向大家发出了厉行节俭、绿色生活的倡议。她表示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是不仅是响应中央的号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有这样的公德心和责任感。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使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以及创造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贡晓燕、邓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