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来我院调研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4月16日  原作者图文:   )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侯彦杰副部长、宣传部法制宣传科李大光科长一行来到我院,就如何加强和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洋、团委书记郑燕、2009级政治辅导员王敏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中,王维宏书记结合近年学院宣传工作,从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意识二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宣传工作要重视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寻求多渠道的有效方法,增强大家的受教育意识,在传媒业如此发达的今天,思想教育工作的内容要有很强权威性、吸引性,才能让受教育群体有更好的接受。对内对外宣传是树立典型,让身边的优秀群体教育大家最好的手段,挖掘身边的典型人和典型团队,让这样的典型真正地带动广大教师养成“立德育人”的这样良好的师德师风。随后,于洋副书记从大学生科技创新、团委特色活动、扶贫助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和典型学生培养等方面,就如何以学院宣传工作为依托有效开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特色学生活动也做了介绍和说明。

侯彦杰副部长在听取了王书记和于书记关于学院宣传工作特色思路和做法的介绍后,强调基层部门要把学校和学院的宣传工作有效结合,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发掘教工和学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的宣传工作;准确把握宣传工作的深刻内涵,在搭建宣传平台和完善管理制度中强化宣传工作的实效;积极改进宣传工作的方法手段,学院的宣传工作要充分与学校的校报、网络建设、校园电视台等宣传渠道相结合,及时提供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提高自身宣传工作水平。(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