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雷伊达”助学、奖学基金启动暨颁发仪式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2年12月11日  原作者图文:   )

    12月6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雷伊达”助学、奖学基金启动暨颁发仪式在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党委书记王维宏、捐资方代表王晓伟、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邹本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光贤、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玉荣、校团委书记艾曦峰和校友办办公室主任朱成秋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祝胜男主持。
    “雷伊达”助学、奖学基金由昆山市雷伊达自动化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基金分为助学金和奖学金两部分,分别用于资助机电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奖励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昆山市雷伊达自动化有限公司是由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专业2005届毕业生马红亮、王晓伟等同学于2008年创立,目前公司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校友们一直情牵母校,心系学院,在庆祝母校六十华诞返校时,确定了在学院设立基金的相关事宜。
仪式在激昂的东北林业大学校歌中正式开始。
    宋文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讲话。宋院长对校友长期以来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所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基金成立的过程和校友创立雷伊达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同时对首批获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随后,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指导老师申晓腾宣读了《“雷伊达”助学奖学基金管理办法》,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杨家武老师宣读了首届雷伊达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并由领导和嘉宾向获得资助的92名同学颁发了助学金。
    首届“雷伊达”助学金获得者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李庚垚,“雷伊达”助学奖学基金捐资代表、校友王晓伟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达了爱校荣校、胸怀梦想、心存感恩的东林情怀,并对学校、学院以及广大机电学子表达了自己最深切的祝福。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为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资证书和纪念品,并做了重要讲话。孙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学子情怀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要认真负责地把基金使用好,要发挥基金的资助和激励作用,更要发挥基金的育人功能;二是希望全体同学能像马洪亮、王晓伟二位师兄学习,把这份资助和鼓励化作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校友、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三是希望雷伊达公司校友继续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多回母校来看看,同时学校也愿意为“雷伊达”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更好发展提供尽可能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首批获得雷伊达助学金的同学和捐资校友及领导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杨学伟  申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