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声笑语中彰显团队智慧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5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暨机电工程学院综合素质考评与拓展中心素质拓展活动

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综合素质考评与拓展中心学院同其他组织和校讲师团的努力下在老体育馆前成功举办了“团结就是力量”素质拓展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身体心理素质以及进一步增进学院各组织成员之间的感情。团委副书记张宇同学、考评中心主任刘璐同学、科创中心主任代文同学和勤工助学中心主任曹锦春同学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每小队各自进行趣味小游戏,主要有“马兰花”(当讲师喊开几朵花时,几个人迅速抱在一起)、“相互鼓励”(依次拍相邻人的后背并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风雨同舟”(听到讲师口令后所有人立即围成一个圈,同时队员双手搭在前人的肩上并坐在后人的腿上,然后在讲师的指导下绕圈走)等。之后是团队展示环节,每个小队分到旗子、旗杆和黑水笔用来设计自己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队旗,规定时间结束后分别在其他队面前介绍自己的团队。接下来的活动难度加大,“信任背摔”(参与者站在高处,准备好后向后倒去,下面的人伸出双臂将人接住)、“盲人方阵”(参与者被蒙上眼睛,并在一定时间内将一根绳子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蜈蚣爬行”(参与者蹲下拉着前面一个人的裤脚向前走)。在这次活动中大家玩得都很开心,同时考验各个小队成员间的默契度和团队凝聚力,使参与者在自信心、责任感、适应性、创新能力和群体合作精神等方面得到增强。11级考评部员金照东同学在本次活动后谈了谈自己的感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它提高了我们团队合作的意识,让我们认识到团结的力量,在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快乐,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

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参与者以开放、稳定的心态面对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活动成功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且通过各种拓展项目,加强团队内部和团队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锻炼团队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对方式,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