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系中国 舞动梦想——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5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2013年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以“心系中国 舞动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体育部副主任王苏伟、校体育部副主任范春来、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校学生总会主席王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工会主席与参会的嘉宾共同在主席台前就坐。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非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大会开幕式由2010级辅导员王新宇老师主持。

迎着融融的春意,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机电工程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仪仗队的护卫下缓缓进入会场,机电工程学院院旗、刀旗方队和各专业方队紧随其后,他们满怀青春的活力和饱满的热情,迈着矫健的步伐接受大会的检阅。各班级用整齐划一的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朝气,用响亮震耳的口号表达着自己的激情,用各具特色的队列造型展示着机电人的魅力。方队检阅后,院长宋文龙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希望全体教工和学生充分发挥“敢于吃苦、永争上游”的机电精神,充分展现机电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和风貌,再接再厉,继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

由学院学生干部和团委精心策划的集体舞和女子水鼓表演之后,随着一声枪响,田赛、径赛等十几个项目的赛事正式开始。在跑道上、沙坑前、投掷场,运动员们在比赛、在拼搏,战胜对手的同时,也努力不断超越自我,为班集体争光。啦啦队的呐喊声,广播里同学们摘金夺银的公告声,与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交织成令人振奋的乐曲!在中心场地上,心心相印、多人跳绳、滚雪球、循环跳绳、袋鼠跳、阳光伙伴等趣味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院的教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积极参与运动会,认真对待和准备每一个比赛项目,“玩”的也是不亦乐乎!此外,学院还独具匠心,组织了机电宝贝趣味运动会,参赛选手都是3—7岁的小宝宝们,现场“状况”频出,妙趣横生,成为赛场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午12点,各项赛事圆满结束。大会评比产生各单项奖8名,趣味项目奖8名和以班级为单位的体育道德风尚奖8名,教工组团体评出了一、二、三等奖,2012级通信工程1班则凭借集体项目的绝对优势获得学生组团体奖第一名。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致闭幕词,中国梦,寄托着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集体记忆和昂扬向上的意志情怀。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要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要磨练永不服输的进取心和荣辱与共的团队意识,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文:付书朋 图:傅可以、邓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