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宣贯《机械制图》国家标准讲座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5月22日  原作者图文:   )

国家标准《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是绘制机械图样的根本依据。近十年为了与国际新标准接轨,我国整套地发布了几十项《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为满足相关教师进行教学和机械类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的需要,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讲座。

2013年5月8日,工程制图教研室主任姜新波老师在主楼610为机械工程系老师举办题为《机械制图新规范》有关机械制图新标准的贯彻及理解的讲座。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际设计经验,通过实际图例详细的讲述了新旧标准的区别及注意事项,最后与会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讲座,与会者对新的《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有了确切的了解和认识。普遍认为此次讲座对教师更新知识很重要,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