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TRIZ协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 发布:机电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3年05月10日  原作者图文:   )

5月8号晚6点,东北林业大学TRIZ协会成立仪式于主东301正式举行。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主任、吴永志副研究员、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付敏老师、创新工程师吕艺宁老师、东北林业大学校团委社团指导教师龚露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的 2012级辅导员邓天开老师和刘文彬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首先,由TRIZ协会成员刘凯为大家简单介绍了TRIZ的相关理论, TRIZ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俄语缩写,是由前苏联发明家阿奇舒勒在1946年创立的专门研究创新和概念设计的理论,它成功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着力于解决矛盾,获得最终的理想解决方案。近年来,各大高校相继成立了学生TRIZ协会,本协会的成立,也填补了我校学生研究TRIZ领域的空白。

随后,吴永志副研究员和付敏副教授相继代表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和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发表了讲话。吴主任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TRIZ理论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研究TRIZ理论的心得。付老师则介绍了我校TRIZ研究的发展情况,并对新成立协会的各位同学提出了鼓励和期望。

在成立仪式的结尾,东北林业大学TRIZ协会发起人、会长、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崔申申同学做了结束语。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光临,也表示协会成立之后一定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逐步完善组织机构、提高研究水平。随后他对协会成立之后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规划。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崔申申同学宣布东北林业大学TRIZ协会正式成立。(文:贡晓燕,图: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