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09月03日  原作者图文:   )

机电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2013年8月30日晚6点,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迎新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2013级新生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洋主持。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首先祝贺新生考上东北林业大学这所知名高校,代表学校对辛勤培养学生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宋院长向新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取得的教学及科研成果,并希望新生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大好青春,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实现个人的价值。最后,宋院长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2013级的全体同学要有责任心、懂担当、重感恩,做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宋院长同时强调,作为工科学生,因而从入学开始就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和动手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从中汲取丰富的经验,努力成为机电类的精英人才。
  随后,2013级新生代表谢尚奇同学代表广大新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2013级新生向家长和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代表所有新生郑重表态:在入学之初一定会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在大学四年里,一定会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博采众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开拓创新,打造一个充实且圆满的大学生活。
  之后,2013级盖越同学的母亲王佩华女士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做了发言,她说到,作为林大的校友,她很荣幸自己的孩子也可以考上这所给予她美好四年时光的母校,并祝愿林业大学在明天越来越好,陪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2010级通信工程专业祝逸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与新生分享了他在林业大学的点滴与感悟。结合个人经历向2013级的学弟学妹们强调了学习和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性。祝逸伦同学对学院深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也打动了在场的各位观众。
迎新大会结束后,于书记做了题为“大学生活和自我约束”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他强调,新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约束自己,不要沉迷于网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努力向党靠拢,树立目标,尽快适应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见面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新生们会迅速进入角色,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文:梁威;图:傅可以,邓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