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院领导走访了解学院迎新工作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学院2013年迎新工作,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斌教授,学院院长宋文龙,党委书记王维宏,副院长、副书记于洋等先后深入迎新工作第一线,检查迎新的接待工作,并随机走访了学院二号楼男生公寓,看望新同学,了解新生入学情况。

  8月29日,李斌副校长冒雨来到新生接待报到现场,向老师同学们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李校长认真地询问了新生报道的人数情况,报到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迎新的老师和同学,做到周到、细致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学院要有专门的同学为新生和家长做好引导,保证报到工作的顺畅,要让新同学入校就能感受到东北林业大学的热情。

  8月30日,李斌副校长又来到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在寝室内李校长热情地和新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到校后对学校的感受,对受灾地区的同学,李校长特别进行了询问,并叮嘱同学不要畏惧眼前碰到的难题,学校会全力帮助大家度过这个暂时的难关。部分家长和新生听说学校的领导和学院的老师来到寝室,也纷纷来进行交流,表达了他们为什么选择东北林业大学的理由。交谈中李校长认真介绍了我们学校、学院的概况,并向家长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将来的一些做法和要求,叮嘱新生要认真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涯,过好生活关、学习关,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鼓励新生成为行业内卓越人才。遇到送新生入学的家长,校领导向他们保证学校的每一名教职工都会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请家长放心。走访过程中,新生及家长对校、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也针对宿舍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李校长对此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并记录。

  校、院领导走进学生寝室,深入学生中间,听取群众的意见,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适时减轻了同学们初到异乡的孤独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东北林业大学的温暖,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