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论证会

( 发布:团委 时间:2013年07月08日  原作者图文:   )

7月5日,学校在主楼409会议室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原处长申功璋教授,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教授,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沈毅教授出席,为我校自动化专业发展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把关。副校长李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倪志英主持。

李斌副校长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三位专家不辞辛苦来校指导自动化专业建设的感谢之情。李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发展情况,他说,学校非常重视专业建设,此次论证会邀请到的都是国内自动化专业和学校教育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希望能够为我校的自动化专业建设把脉,并对我校的教育管理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申功璋教授在会上传达了一个好消息,在6月19日韩国首尔召开的国际工程联盟大会上,我国顺利加入《华盛顿协议》,被正式接纳为《华盛顿协议》预备会员,这对于我国的工程专业认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申功璋教授代表专家组表示一定会如实反映问题,提出真实意见,促进学校专业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从专业概况、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8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还视察了专业实验室、资料室,审阅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在下午进行的反馈会上,三位专家针对我校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文:孙海英/图:王乙)


副校长李斌致欢迎词


专家组组长申功璋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