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晨曦协会中秋节康乐之行

( 发布:团委 时间:2013年09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2013年9月19日,恰值中秋佳节,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与晨曦志愿者协会在学院老师的指示下,前去康乐养老院看望了那里的老人们,并带着学院领导对老人们的节日问候,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十分重视晨曦志愿者协会的各项服务活动。近三年间,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协会秉承着“真诚、热情、执着、奉献”的服务宗旨,坚持“敬老,助老”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
  志愿者们到达养老院后,亲切地向老人们问好,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地与老人聊天,听老人们讲述个人的生活经历;或者一边为老人按摩,一边与老人分享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同时,因为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协会还特意准备了月饼、水果等礼品,与老人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看到志愿者们的前来一同过节,老人们也很开心,一位68岁的奶奶还进行了歌舞表演,以表示对志愿者的欢迎。整个养老院都洋溢着欢快和愉快的氛围。为纪念这一快乐的时刻,同行的记者为老人与志愿者拍了合影,志愿者们也承诺会在下一次活动时为老人带去洗好的照片供老人留念。此次志愿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也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我们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去,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文:侯君颖/冯文凤;图:梁威/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