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走入东林”主题活动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09月12日  原作者图文:   )

  为了帮助2013级新同学熟悉校园环境,了解东林的校园文化,机电工程学院从开学伊始就开展了一系列的“走入东林”主题活动。
  我院在贯彻学校入学教育指导方针的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走入东林”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校园环境和学校主要教学场所,旨在培养新生爱校荣校的品质、增加“东林精神”对学生的感染力。
  9月1日,我院组织2013级新生参观了校园。东北林业大学绿意葱茏的校园环境,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两天,学院利用课余时间安排学生干部帮助大一新生整理内务,熟悉我校宿舍管理规定;我院综合素质考评中心组织新生学习大学生手册,详细讲述我校相关规章制度。9月5日至10日,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以及我们学院各下属实验室,让同学们了解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我校完善的教学设备和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让2013级新生又惊讶又欣喜。9月7号,新生参观了我校博物馆,馆藏文献和展品不仅是东林历史的见证,也是我校在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过程中的一座里程碑。这些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我校深厚的办学实力和科研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走入东林”系列活动,有助于帮助我院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从反响和效果来看,对我院学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文:梁威/图;傅可以,邓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