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顺利召开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09月09日  原作者图文:   )

  2013年9月5日晚6点,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就业促进会在科学会堂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洋老师、2010级辅导员王敏老师、付书鹏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促进会旨在帮助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明确当前的就业形势,理性选择就业方式。在促进会上于书记结合201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
  除此之外,于书记还结合我院工科学生的专业特点,向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明确目标,针对很多同学在继续深造和求职就业之间的彷徨,于书记建议大家应结合自身条件理性分析,综合考虑其中利弊,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二、降低就业期望值,用发展的眼光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积极投身于生产一线,逐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三、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相对于文科背景的学生,我院毕业生由于专业所限或多或少的存在着语言表达能力差、人文素养低的问题。于书记在会上也提醒在座同学: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提升就业竞争力。
  随后,王敏老师和付书鹏老师分别就求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两位辅导员老师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在传授了若干就业技巧的同时,也廓清了很多同学的就业误区。
通过本次就业促进会,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加理性的分析,对当下的学习目标及今后的人生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本次促进会对于2010级毕业生而言,有助于帮助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式。(文:张赟/图: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