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3年“东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10月31日  原作者图文:   )

  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2013年“东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暨“中国电子学会东北地区高校EDA/SOPC研究会”教学研讨会,8月10日在机电工程学院多功能会议厅成功召开。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斌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教授、副院长李树森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于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孙丽萍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白雪冰教授、院实验中心主任朱海教授以及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东北地区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近年来电子技术、电子线路、EDA/SOPC技术教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深入讨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发展动向,加强教学与科研结合等研讨内容,东北地区的各高校教师特邀作了八个教学研究报告。
  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研处副处长王立欣教授主持,并作了题为“从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谈起”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春玲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多学科领域的EDA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建设”的报告;东北大学李晶皎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思考”的报告;吉林大学王应吉教授作了题为“教学与科研结合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房国志教授作了题为“电工电子课程理论、实验、创新教学一体化运行模式的研究 ”等教学研究报告。本次会议还有多家业界公司的代表进行了教学仪器的介绍和交流,他们的产品现场演示报告活跃了会场气氛,引起了代表的浓厚兴趣和关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领域涉及广,代表们各抒己见,充分发扬学术民主,自由讨论,气氛十分活跃。会议的召开不仅使我们领会了电工电子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精神,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内地高校与耶鲁、斯坦福等世界一流大学一起共建、共享全球最大在线课程网络运作模式,及面向多学科领域的EDA/SOPC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建设最新发展动态。研讨会增进了东北地区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对促进电子技术课程、EDA/SOPC课程教学改革将起到重要作用。
(刘嘉新)

李校长致贺词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