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Altera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 发布:机电管理员 时间:2013年10月23日  原作者图文:   )

  8月10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 Altera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美国Altera公司中国区大学项目经理陈卫中先生、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斌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宋文龙教授、副院长李树森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于洋、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赛区专家组组长全国教学名师蔡惟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研处副处长王立欣教授以及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东北地区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东北地区EDA技术研究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春玲教授主持,李斌副校长和陈卫中先生分别对东北林业大学-Altera联合实验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校长代表学校对Altera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EDA/SOPC联合实验室的持续建设和发展,与Altera公司共同努力将此实验室建设成为我校的可编程嵌入式系统开发基地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随后,由宋文龙院长与陈卫中先生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Altera 是世界最著名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公司之一,作为致力于可编程逻辑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公司,Altera始终关注全球各高校的可编程逻辑器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中国大力推行大学项目,加强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对中国大学教育给予了大力支持。东北林业大学-Altera联合实验室是Altera公司在在中国联合筹建的第118个EDA/SOPC联合实验室。根据双方协议Altera公司我校捐赠了近480余万美元的EDA/SOPC设计的软件系统及硬件设备,使得我校师生可以使用和全球及业界同步的Altera系列开发平台,增强了及时跟踪国际前沿研究动向的能力。EDA/SOPC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进一步改善了我校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条件,积极推动了我校综合办学水平的提升。(刘新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