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主题社会实践第三天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团委 时间:2014年08月28日  原作者图文: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在深入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理念,不断增强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思想素质、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同梦飞扬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在吴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28日在哈尔滨香坊区通乡小学校进行第三天的“我的中国梦·教育帮扶”支教活动。
  28日上午,在志愿者和当地小学生的共同参与下,举行了小型的知识竞赛活动。28日下午,志愿者教授小学生绘画技巧,小学生进行现场创作并展示。通过知识竞赛,小朋友们可以增长课外知识,了解一些在课堂不知道的趣闻趣事。通过绘画教学,可以使小朋友们在艺术上有所发展,不仅仅局限于课堂所学。在知识竞赛阶段,小朋友们面对志愿者们所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并积极举手发言,勇于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虽然答案有对有错,但大家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志愿者对答对问题的小朋友进行了一定的物质奖励,以鼓励他们继续获得知识。而在下午的绘画教学中,由志愿者发放画笔和画纸,小朋友们对志愿者所画的卡通形象十分好奇,跃跃欲试。在志愿者教授大家绘画技巧的时候,大家都努力听讲,希望自己可以画出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之后在自由绘画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绘画,指出小朋友们画面的缺陷之处,并逐一加以改正,使小朋友们都感受到了绘画的乐趣。最后,大家一起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并介绍。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一分别。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所有人都了解到了自己的责任所在,知道了如何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提高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爱国之情。
(撰稿人: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 王奎泽)